「七里」指涉青年行政區的七個里 ;「亭」是民眾參與的場所


藝術家觀察青年公園裡的卡拉OK文化,將涼亭空間轉為無聲的密閉點唱系統,選錄曲目並在當地脈絡下改寫歌詞。作品觸及當下流行文化的主體識別創造,同時探討歡唱行為於公私領域的世代差異。



 劉和讓於2019年5-6月於萬華青年公園一帶進行環境觀察與資料蒐集,透過隨機訪問在青年公園唱卡拉OK的民眾,自訪問回饋中選擇七首歌,作為《七里亭》的歌單。



以原曲為基調,劉和讓加入自身對原曲、原詞,或是地方的觀察與心得,融入新創歌詞中,如同一首首的帶著主觀情感的詩作,並於2020年2-3月拍攝音樂錄影帶,成品於活動開放時一同公開亮相。



※ 【《七里亭》歌單一覽 】

《一年又一年》/ 姚莉

《月光小夜曲》/ 陳芬蘭

《戀歌》/ 文夏

《可憐的人》/ 葉啟田

《酒場浪子》/ 黃克林

《種土豆》/ 葉俊麟

《男兒的心聲》/ 沈文程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

【 活動資訊 】

開放日期:2020年8月7日 - 9月6日

開放時間:16:00 - 20:00

活動地點:萬華青年公園親子館旁大草坪

台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(點這裡看地圖)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交通方式 】


1.捷運

無鄰近之捷運站。捷運龍山寺站、小南門站、中正紀念堂站下車,步行20-23分鐘 (若搭乘計程車,告知司機前往青年公園高爾夫球場,金額約100元)


2.公車

搭乘中山幹線、223、212(正)、20、藍29、205、棕22、212(直)、12、630至「青年公園(青年)」、「青年社區」或「青年公園(國興)」


3.捷運轉公車

捷運西門站轉乘公車223.212.205.12.20.中山幹線


4.鄰近停車場

◎名稱:青年公園高爾夫球場地下停車場

◎地址:國興路五號

◎收費:每小時30元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相關媒體報導】


▪︎【非池中】「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─藝居」劉和讓《七里亭》駐地創作計畫:https://artemperor.tw/focus/3170

▪︎【非池中】「今年夏天,到萬華青年公園開唱! ─【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─藝居】劉和讓《七里亭》開放活動」:https://artemperor.tw/focus/3299

▪︎【 大誌(八月號) 】「唱出來的公共藝術:萬華青年公園《七里亭》」,程遠茜,p.64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【 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】

主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策劃執行: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