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東明尋寶地圖:手作地圖工作坊》

  • 報名
  • 創作
  • 工作坊
  • 手作
  • 體驗
南港東明

▎你曾經看過旅遊手繪地圖嗎?這種主題地圖傳遞創作者對地方的感受和記憶,讓人忍不住也想出發旅行。


這次,我們在社區旅行,不論你是南港區的居民、還是通勤人口,可能都感受到周遭的地景逐漸轉變,新舊記憶不斷交疊。這次將透過兩場連貫性的工作坊活動,邀請您一起來完成屬於自己和社區的「尋寶地圖」。

 

尋什麼寶?小時候亂畫的牆、心中的小秘密、30年的老工廠、突然多出來的公共藝術作品⋯⋯由你來決定想要埋什麼樣的寶藏在地圖裡!活動結束後,到任何地方旅行,也可以運用類似的方法自製地圖,記錄當下的美好回憶囉。

 

✨ 線上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wj52SXQndBQoFHKU6(以兩場次都能參與優先錄取)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

《 東明尋寶地圖 I:南港建築巡禮 》

由在地年輕團隊「南港貳叁事」帶路,用生活化的角度介紹那些不那麼熟悉的地景,阿公阿嬤最愛的角落、工廠曾經的輝煌,以及最新興的電競產業。參與者將獲得一份互動地圖,瞬間化身南港小導覽員。

·

【 南港建築巡禮:活動資訊 】

▴ 時間:2020/ 8 / 30(日)14:00-16:00

▴ 集合地點:捷運昆陽站 3 號出口

✨ 貼心小提醒:本場次為戶外踏查活動,請自備防曬用具和雨具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《 東明尋寶地圖 II:手作地圖工作坊 》

由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《藝居-家的進行式》藝居社區報的編輯劉盈孜分享,介紹有趣的旅行地圖及藝術地圖。一起打開觀察之眼,挖掘走路15鐘內的在地社區「寶藏」,並實際製作獨一無二的尋寶地圖。

 大家搜集的「寶藏」將集結成一份「共作尋寶地圖」,並以紙本出刊,放置於南港東明社區公共空間,分享給更多的朋友。

·

【 手作地圖工作坊:活動資訊 】

▴ 時間:2020 / 9 / 6(日)14:00-16:00

▴ 地點:東明社宅乙棟 314 大集會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 


✨ 防疫期間,請配戴口罩,安心參與每場活動。

✨ 活動全程將進行側拍紀錄,當您報名參與,代表您同意並授權我們在本公共藝術計畫相關範圍內,基於推廣、公益目的,處理及利用您所提供的資料、和參與活動過程紀錄,不會洩漏予不相關之第三人或挪為他用。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【 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】

藝居-家的進行式:東明南港社宅

主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策劃執行: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

共同主辦:東明社宅青創計畫—南港貳叁事

前往報名 瀏覽粉絲專頁
▎東明尋寶地圖I:南港建築巡禮
2020/08/30(日)14:00-16:00
▎東明尋寶地圖 II:手作地圖工作坊
2020/09/06(日)14:00-16:00
活動地點:
東明尋寶地圖I:捷運昆陽站3號出口集合
東明尋寶地圖 II:東明社宅乙棟 314大集會堂
聯絡資訊:
聯絡電話:02-2391-9394#17
主辦單位:
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