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在路上》為李基宏為臺北市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畫在東明社宅的新作。

計畫招募了三十一組東明社宅的住戶,從社宅規格化的家門為起點,李基宏跟隨住戶的背影,記錄從家門出發向外移動、以及返家回到家門的沿途景象。三十一種不同路徑,呈現出三十一種生活風景與軌跡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李基宏《在路上》

東明社宅  藝術家李基宏

錄像作品  9分20秒

 


 

李基宏嘗試處理「時間的空間」這個命題。他將三十一組住戶的影像重疊、稀釋成一段集合了眾人曾經在路上的記憶,被記錄的背影是個人的,也有複數的,牽著家人、伴侶、朋友、寵物一起往返以家為起(終)點的旅程。

 

這段旅程是工作與生活間的轉換,或是見證孩子成長的片段,或是社交互動的網絡;日復一日的往返,沿途沉澱、累積的景象。此外,李基宏透過與參與住戶的訪談,記錄下個人的故事,《在路上》影片中的「聲音」,描繪了影像並未提及的歷史,交織不同的生活故事、遷徙經歷、回憶,在「空間的時間」中分歧出另一段「聲音記憶」。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

 【 相關報導 】


▪︎ 【非池中】 觀看時間的刻度—李基宏《在路上》 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

https://artemperor.tw/focus/3561

 

▪︎【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─藝居】完整是一種模糊的概念《在路上》

https://artemperor.tw/focus/3354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【 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】

主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策劃執行: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