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里亭:開放活動】

活動時間:2020/08/07-2020/09/06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

《七里亭》在2020年夏天的整整一個月,都在青年公園親子館旁的草坪跟大家見面!

 

前置作業期間,它透明的亭身裝置,已經吸引了許多民眾的注意,不少人前來詢問它的用途,「這是電話亭嗎?」「是流動廁所,還是鳥類觀察的裝置?」

活動開放初期,大部分的人對於突然「空降」的不知名裝置持張望態度,在工作人員的介紹下,小心翼翼的接觸,無論能否快速上手,還是僅僅隨著音樂擺動、觀看MV畫面,在體驗過後,大多數的民眾都有了愉快的互動經驗。

這座有趣的唱歌亭,在口耳相傳中,進入更多住民的視野,儘管它是必須「看天吃飯」的戶外裝置,豔陽及暴雨都會影響民眾前來的意願,但在天候宜人的傍晚時分,遼闊草坪上的七里亭變成了新的社交場合。


轉瞬間,開放活動的時間過了一半,累積了不少「老主顧」,自在地進到亭子內自己點歌,或是示意工作人員「來一首我的招牌曲!」,也有部分等待著「駐唱者」光臨的聽眾。透過不同的相處模式,七里亭越來越像青年公園的一份子了。


隨著活動進入最後一周,公園裡的人們漸漸熟悉七里亭的工作人員,常常過來噓寒問暖、天南地北的聊天,也有人說到:「最後這周,我都唱舊歌,因為就算我練好新歌,你們也快結束了。」在歡快的旋律襯托下,顯得有一絲感傷。


七里亭不只是唱歌的舞台,更特別的是人與人交流的平台。在今年的疫情籠罩下,提供意想不到的休閒娛樂。

 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【 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】

主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策劃執行: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