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記憶滋味二:東南亞散步》陳科廷

  • 報名
  • 工作坊
  • 親子
  • 體驗
文山興隆2

▎Moving moving 身心動動,東南亞散步!


文山區興隆D2社宅的前身-安康市場,因為鄰近安康平宅,曾設有許多越南攤位,販賣東南亞食材、用品,當時甚至有越南街之稱,有許多越南華僑、移民們甚至特別來此採購家鄉味。後來市場拆除,原本的攤販、餐廳搬遷,重新在木柵路、指南路及木新市場附近匯聚。


這次的工作坊便是要帶大家到戶外散步,拜訪這些隱藏在街頭巷位的東南亞店家,請老闆介紹他們琳瑯滿目的零食、食材、商品。最後讓大家一起分享各自買的零嘴,我們也會準備幾道風味點心,和大家一起觀賞《南洋台灣姊妹會的志工及新移民姊妹們集體創作的影片《姊妹,賣冬瓜!》、專輯《我並不想流浪》、及書籍《不要叫我外籍新娘》、《餐桌上的家鄉》。


一同用食物、影像、音樂、文字,認識我們身邊的新移民,分享他們在台灣努力生活、爭取自己的權利的無畏經驗,也讓我們對多元的台灣社會有更深刻的了解與體悟。
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報名時間 】


2019/07/20 15:00-19:00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活動地點 】


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05巷31號 興隆D2社宅 B1多功能會議室

(興隆路四段105巷與木柵路二段138巷交叉口)

google導航:https://goo.gl/maps/K257ixx9Y8cCCd1H7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報名方法 】


名額共15人,歡迎親子同行

請填寫報名表 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walkinseasia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報名費用 】


免費,沿途可以自行採買食物來分享嘗試喔!

另外也請自行準備餐具!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繼續往下看更多東南亞散步回顧!




【 活動後記 】


感謝大家來 東南亞散步 !

從社宅的前身安康市場出發,走著木柵的老街看房舍的發展,鑽進想不到的窄巷看一片職人共作的桃花源,有隱藏著周遭生活記憶的小花園,走進雜貨店用食材、食物跟主人的遷徙交流,最後用食物、音樂與影片串起橫跨時空的散步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活動加映 】


《餐桌上的家鄉》 之前介紹的越南街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piceup.tasat/posts/802845963181581


就像代表南洋台灣姐妹會來分享的 河東獅吼 所說,人走久了,路就出來,他鄉也不再是異鄉,台灣的多元價值不就是建立在這些四面八方的路。相互交織成為大家的家鄉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特別感謝以下單位、店家 】

興隆社宅2區:興生活隆底家

岸汐職人聚落 ACID LAB

自由之丘 CCIP & CAFE

#文如越南食品行 https://goo.gl/maps/ASevLqmRSrCDm2F8A

#越南雜貨店 https://goo.gl/maps/U8x7n7CKhpDLX3YC9

#越南大食館 https://goo.gl/maps/ayYL7GQpQGA1Q9k17

南洋台灣姊妹會 

餐桌上的家鄉 X 南洋台灣姊妹會

採集人共作室 Collectors


最後,感謝 渼粧老師特別準備超級美味的雞肉沙拉!

更多活動內容,請密切關注《藝居-家的進行式》《記憶滋味》Facebook 粉絲專頁。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【 臺北市五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】

藝居-家的進行式:興隆D2社宅

主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策劃執行: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

工作坊執行: 採集人共作室 Collectors 陳科廷 (Keting Kurt Chen)

前往報名 瀏覽粉絲專頁
▎東南亞散步
2019/07/20(六)
15:00-19:00
活動地點:
文山興隆社宅2
聯絡資訊:
聯絡電話:02-2391-9394#17
主辦單位:
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