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身邊的微生物,周遭的微事物》陳科廷

  • 報名
  • 工作坊
  • 體驗
萬華青年

▎微生物在我的身邊圍繞著,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讓我們「看見」⋯⋯



微生物因為微小,所以看似不存在,但在日常生活中,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例如引發人體輕微的皮癬、至嚴重的呼吸道過敏等疾病。


也出現在許多的食物之中,例如南機場有名的臭豆腐、家家戶戶都有的豆腐乳、醬油、日本料理的味噌、韓國的醃泡菜等,這些都是因為有微生物的存在與作用,為我們的生活增味或造成小困擾。


「家庭發酵室」與大家初見面的活動,將請大家各自帶來發酵食物,彼此品嘗也分享生活中遇到的困擾與驚喜,讓通常會被忽略的小事物,在討論過程中,能以不同的觀點被看見。



微生物在我的身邊圍繞著,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讓我們「看見」⋯⋯像是身上發癢的斑點、在鼻腔搔癢讓我們狂打噴嚏或是製造出令人陶醉的各式泡泡,轉化出美味的香氣。


微生物在無形之中豐富了我們的生活,生活之中的微小事物也像這些小生物一樣偷偷影響著我們。


這周六在台北萬華青年社宅的工作坊,邀請大家一起來聊聊生活中的小事情,也認識平常看不到碰不到面的鄰居朋友,一起帶著一道發酵食物跟我們同樂開party!


活動中也會帶來接下來連續四次,「四次」要一起製作的發酵飲料,讓大家搶先試飲!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活動進行方式 】


《家庭發酵室》總共有五場系列工作坊,第一場即將在本周六下午兩點開始!

第一場透過發酵食物的介紹分享與品嚐,認識微生物為食品帶來的驚喜與奧秘,並進行日後發酵食物製作的小教學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活動資訊 】


可以分場次報名,不硬性規定五場都參加。全勤者可以體驗完整的樂趣,參加部分場次者,也能有相應的收穫喔!


時間:11/30 (六) 14:00-17:00


地點:台北市萬華區青年社宅一樓中庭(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188號)


費用:免費,但請帶來一樣可以分享給大家(2-5人份)即食的發酵食物


人數:以青年公宅住戶優先,總限15人 (確定入取會於前一周11/23電郵通知)


備註:請記得點選連結報名,並自備餐具(杯、盤、餐具、手巾)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更多內容,請關注以下粉絲專頁!

家庭發酵室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zzzzzbang/posts/493033394807534 

採集人共作室 Collectors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llectingbeings/ 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【 台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】

藝居-家的進行式

萬華青年社宅

主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策劃執行: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

工作坊執行: 陳科廷 (Keting Kurt Chen)、 採集人共作室 Collectors

合作:青年社宅青創 Lucia Hsiang、 劉盈孜 萬華附近走走

前往報名 瀏覽粉絲專頁
▎家庭發酵室系列工作坊第一
2019/11/30(六)14:00 - 17:00
-
活動地點:
青年社宅
聯絡資訊:
聯絡電話:陳科廷 0978709933
主辦單位:
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