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輕輕發笑》陳科廷

  • 報名
  • 工作坊
  • 體驗
萬華青年

▎用發酵食物認識彼此及生活的小事物,也將各自的生活困擾或驚喜畫下來。


⋯⋯⋯⋯⋯⋯


第一次的工作坊「身邊的微生物,周遭的微事物」讓大家用發酵食物認識彼此及生活的小事物,也將各自的生活困擾或驚喜畫下來。

有一位小妹妹畫下她希望可以在社宅裡養一隻貓咪。但都市的居住空間狹小、生活忙碌,許多人可能會放棄原本的寵物,或是只能把他們關在小小的盒子裡。也因為工作經常外食,每個人的營養不均衡,還有沉重的生活壓力,造成腸胃道不健康。



《家庭發酵室》系列工作坊的第二場即將在本周日下午兩點開笑嘍!🤩

透過藝術家跟居民之間面對面互動,認識各式各樣的發酵菌們,還可以體驗親自下養菌的過程,快來一起輕輕發笑吧!


新登場的工作坊將介紹不同種類,且可以自行飼養培育的小小寵物-發酵菌種們:紅茶菌(或稱康普茶,kombucha)、水克菲爾(water kefir)、奶克菲爾(milk kefir)。這些微生物(群)只需要簡易的方式及材料,即可以自行在居家順利飼養。

工作坊將介紹這些微型寵物、培養方式和其生產的食品。也因為其產品(氣泡飲料、優格等)含有極微量的酒精成分,若有似無的微醺情況,讓大家可以跨越阻隔的人際界線,更放鬆開懷地聊天。認識完不同的菌種後,分給有興趣培養的住戶,各自帶回家戶細心培育照顧。

並透過《青青發酵誌》社區報、社群網路分享培養流程等,培養的問題也可以透過社群交流獲得協助,讓發酵串起大家的新關係。


 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四場活動接力 】


從本次活動開始,我們將持續四次的接力工作坊:

1. 輕輕發笑(12/22 (日) 14:00-17:00)

2. 家庭發酵室I-自然採集(2020/2/15 (六) 14:00-17:00)

3. 家庭發酵室II-市場採集(2020/2/22 (六) 09:30-12:30)

4. 家庭發酵室III-家庭採收(2020/3/14 (六) 14:00-17:00)

從認識菌種;認識社宅周邊的自然環境、果菜市場,採集或購買可以進行二次發酵的素材;這之中我們也會跟你約好「家訪」時間,實際拜訪你與你的寵物,了解你們相處的情況;最後各自帶來專屬口味的氣泡飲料,彼此分享品評。


 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輕輕發笑:活動資訊 】


時間:12/22 (日) 14:00-17:00

地點:台北市萬華區青年社宅一樓(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188號)

費用:為台北市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畫,免費

人數:限15人

注意:優先入取四場個皆會參加,或有親友可以協力參與的青年社宅住戶,再開放大眾參與,活動將會在12/20寄送入取通知。

備註:請幫我們保留四場的活動時間。在最後一次工作坊前我們會跟您約時間家訪喔!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更多內容,請關注以下粉絲專頁!

家庭發酵室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zzzzzbang/posts/493033394807534 

採集人共作室 Collectors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llectingbeings/ 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【 台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】

藝居-家的進行式

萬華青年社宅

主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策劃執行: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

工作坊執行: 陳科廷 (Keting Kurt Chen)、 採集人共作室 Collectors

合作:青年社宅青創 Lucia Hsiang、 劉盈孜 萬華附近走走

前往報名 瀏覽粉絲專頁
▎家庭發酵室系列工作坊二
2019/12/22(六)14:00 - 17:00
-
活動地點:
青年社宅
聯絡資訊:
聯絡電話:陳科廷 0978709933
主辦單位:
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