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光下,我獨自行走著,途中停留了片刻,便看見流星。


人們的一生早已被設定好而運行著,如同太陽系中永恆不變的道理。


交疊的圖像是對行走的想像,呼應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。回家不僅是一天的結束也是新的開始,更是對未來的期盼。


讓我們回到最初的時候,造一個夢吧,照夢。



《走路回家的各種形式──照夢》是壁畫藝術家紀人豪的安康平宅與興隆D1區社宅間的壁畫創作。2020年開始,紀人豪透過走訪興隆與安康社區、跟人們聊天,聆聽社區的故事。



關於創作,紀人豪說道:「我記得繪畫的那些天有許多人們投射在我身上的目光,於是我們就在壁畫半成品下,暢聊著彼此的共識,對於世態的不滿發表意見,只不過我不太記得自己怎麼畫的,或是修改了幾次,但是在每次對談中令我深深感動的是,我們的互動,我發覺我們是平等的,讓我看見我擁有的用繪畫與大眾溝通的語言!


「我們都很幸運,被藝術所魅惑.生而執著,是我們的價值與意義!」



仔細觀察著觸覺在空間產生的可能值與期盼值,作品終於在4月跟社區中與人們相聚了,期間關於作品不同的參與者都表達了自己的感受與意見,作為街頭藝術的壁畫,混合了抽象與具象混合,在都市─社區空間裡,既成為環境的一景也可能成為反映社區處境的窗口。
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活動資訊:一起“ 照夢 ”吧! 】

活動時間:10/4 ~ 10/30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53644566039147/?active_tab=discussion


邀請大家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!

紀人豪最新創作已經佇立於興隆D1社宅,4層樓高的壁畫將陪伴居民的生活,成為城市的一份子!

歡迎來到作品前的您,一起參與藝術激盪!上傳你們視角中的壁畫照片,分享您的感受,與我們一起激盪出創意的火花!

或是在照片加上你的創意塗鴉或文字,畫出你腦中的想像,不在北部的朋友歡迎直接擷取作品圖片參與互動(要畫自己想畫的也可以啦)

更歡迎小朋友的童趣塗鴉!讓我們激盪更多符號出來吧~

完成後上傳至本活動頁,即完成藝術參與!

我們將會在活動尾聲,請藝術家紀人豪選出三張『超級創意照片』,並贈送精美小禮,歡迎大家踴躍參與!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交通方式 】

文山區木柵路二段二巷,木柵路二段「玉皇聖殿」旁的斜坡

1.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,「景美國中站」▶️搭 660 (往圓環) / 666 (往烏塗窟)、915 (往市府) / 棕 6 (往捷運動物園站) /253(往景美中學)/棕22(往青年公園)/棕12(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)於「再興中學站」下車,約步行 2 分鐘

2.捷運大坪林站3號出口斜後方,「捷運大坪林站」▶️搭647(往捷運市政府站)至「再興中學站」下車,約步行2分鐘  

3.捷運木柵站 ▶️搭647(往大崎腳) 「再興中學站」下車,約步行2分鐘  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相關媒體報導 】

▪【非池中】「紀人豪談『照/造夢工作坊』的城市漫遊計畫」

https://artemperor.tw/focus/2888

▪【非池中】「從紀人豪的壁畫創作談街頭藝術的兩面性」https://artemperor.tw/focus/3223

▪【大誌】劉蘭辰,「用壁畫照亮未知的旅程:藝術家紀人豪創作訪談」(2020.10)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【 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】

主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策劃執行: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