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境中,生物以共生的方式,取得彼此間的平衡,像是水牛與白鷺鷥及維管植物的根與真菌所組成的共生關係。這樣的關係,就像是忽然間抬頭,看見一整片星空的美好。

作品以「共生」為發想,象徵住進社宅的人們與住宅產生美好的關係,社宅也因住民而閃耀。



環境中,有許多動植物,像是水牛與白鷺鷥,以共生關係在彼此間取得了互利的平衡。試著想想水牛的軀體,如果要驅趕身上的蟲,會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,但是有了白鷺鷥來捉蟲,就像是家裡有個可愛的孫子,來幫爺爺奶奶抓背的溫馨畫面,不僅白鷺鷥可以填飽肚子,水牛也得到紓解。



當互信對方而產生共生關係時,那瞬間像星辰散落天際,美好地照耀著彼此。牛造型的房子,青鳥停在上面,牠的腳邊佈滿星辰,在城市上方閃耀。


 


菌菇、昆蟲與動物好比樂園,彼此閃耀著如發光的星辰,這樣的關係就像是社區裡的人們,彼此擁有相互照應的美好。擴大共生共榮的概念,作品使用環保素材,希望人類與大自然皆能永續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【 相關媒體報導 】


▪【非池中】「閃耀彼此的星空──夏愛華《相互的星辰》創作計畫」

https://artemperor.tw/focus/2940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【 臺北市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】

主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策劃執行: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